小薄荷的文野之旅·伍

(彩蛋是观影体)

“……”

阿蒂尔·兰波站在仓库中,一脸迷茫的看着自己戴着黑色手套的双手。

他不是已经死了吗?

他把自己的部分能力封存在异能特异点中。

就在刚刚,他混沌的意识被一股莫名的力量强制唤醒。

待他刚刚睁开眼睛就发现,自己出现在这个当初残破现已经被修复完毕的仓库中。

头脑中模糊的记忆告诉他,他叫阿蒂尔·兰波,但是他已经死了。

感受着身体中异常清晰的力量流动,他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现在可能并不是兰波,而是奇异的成为了异能生命体,异能力的本身。

但是到底是谁……

或者是发生了什么?

背后突如其来传出一个少年清冽的声音打断了兰波的疑惑。

“你好吖,保镖先生!”

兰波扭头看去一高一矮的两道身影不知站在一边看了多久。

银发绿眼的小少年坐在有着一头深蓝发色血色眼眸的青年肩膀上笑的灿烂,单手挥挥,整一个招财猫式挥爪。

但最吸引兰波视线的却是那个未出声的青年,他与兰波对视的瞬间那双双眸中平静的血池猛的翻涌起来,一股莫名的迫人气势便散发开来,激的兰波下意识的绷紧了神经,手心处出现一抹金光,蓄势待发。

“好啦好啦~”银发少年挥挥手示意深发青年收回气势。

“自我介绍下好啦~我叫薄叶斋纪,今天起就是你的老板啦~”

薄叶猫猫从青年肩膀上一跃而下,蹦蹦跳跳的靠近蓄势待发的兰波。

少年瞪着那双薄绿的双瞳,上下打量着青年。

猫猫祟祟.jpg

猫猫凑近.jpg。

猫猫打量.jpg

猫猫扑击.jpg

薄叶斋记直接扑到青年的怀里,开心的蹭了蹭并表示:“保镖先生你好吖!接下来我就靠你养啦~”

“……”兰波一脸震惊的看着自己手心瞬间消失的金色光明,脑海里不自觉的浮现那个喜欢缠着绷带整日丧丧的黑发少年。

和那个孩子一样的能力吗?

不,不对应该是敌意,我对他有敌意所以能力就消失了?

比那个接触到异能者就会使异能力消失的能力,这种敌意的判定就……

应该告诉……告诉谁来着?

“喂喂喂!我才没有消除异能力的,我可是你的老板,”薄叶斋纪直接打断某人的读档,叉着腰嚣张道,“以复活作为先决条件,代价就是你不能伤害我,并且需要保护我五年哦~五年后你就可以解放啦!所以啊……”

少年的笑容灿烂,瞳孔映照着环境的微光,神情有着一种奇异的漠然,让微光无法映入眼底,整个人都透露出一种非人感:“保镖先生不做个自我介绍吗?哪怕作为法国人,迟钝到现在都不告知姓名也是超级没礼貌的哦~”

“……让·尼古拉·阿蒂尔·兰波空间系异能者。”兰波低头看着面前的少年沉默片刻自我介绍道。

“好嘞!兰波酱!我的介绍就不重复了,那边那个叫寒川深流,我们都是普通人喔。”

瞬间薄叶斋纪就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消息后,随意的介绍了下他身后那个气质危险的人。

“不过你真的不热吗?”薄叶斋纪扯了扯某保镖的厚外套,“你的神经方面应该已经修复好了的。”

“有点?”

“那就换衣服!”薄叶斋纪直接拖着自己现役保镖招呼了声深蓝发色的青年,转头就走,“走走走,带你去换衣服。”

……

青年从衣帽间走出。

兰波无奈的扒拉了下自己身上的衣服,有些不太适应穿着的减少,总想再扯扯袖子把手也盖上。

看着客厅缩在沙发上如仓鼠般抱着蛋糕啃啃啃的小少年。

他能说些什么呢?

这孩子果然是傻了吧。

就这么直接把他带回家真的没问题吗?警惕心呢?

至于为什么兰波会觉得自己是在人家家里?当然是周围的环境了。

谁家安全屋里面会放这么多奇葩的东西啊!

粉红骷髅头脚凳、黑色猫咪毛绒玩偶大提琴、超大号咸鱼抱枕、马卡龙色系的一整套餐具,衣帽间一进门差点让他拆家的超大号蜘蛛塑胶玩具。还有谁家的配饰码一墙啊!衣柜的衣服更是不知道什么情况从s码到xxxl码都有。

寒川深流随手打开冰箱拿出一个纸包三明治,直接递到嘴边开嚼。

所以说为什么会有人冰箱打开全是三明治和甜点啊?你们都不吃正餐吗?

深发青年注意到兰波的视线,可疑的停顿了一秒后,从冰箱里抽出一根法棍递给兰波。

这个法棍又是从哪来的!这么长的法棍你是怎么横着从这个明显放不进去的冰箱里拿出来的?

(ps:怎么办?感觉兰波快被我写成成吐槽役了)

(ps:快让我们感谢透子和景光麻麻的投喂。)

……

“接下来我们要做什么?”

“当然是去收集情报啦~”少年直接把茶几上随意放置的电脑转过来给兰波看,“网络上的情报我已经完美的收集完成了哦~”

“接下来就是去找纸质资料啦~♪”

“毕竟……被数据遗忘的地方,可是最为安全的地方呢。”

“但我试过,我不能离开你百米范围,可能无法去……”兰波迟疑了一秒但是还是将这个情况说了出来。

“放心放心,寒川可是超厉害的,潜入什么的对于他来说不要太轻松哦~”

“不过需要先和这片地的主人打声招呼,”少年摸摸下巴做思考状,‘沉思’片刻后直接左手攥拳敲在右手掌心上,语调愉悦的上扬“那么接下来我们去找猫吧~”

“找猫?”

“嗯嗯,寒川出发喽!”少年直接一个翻身就下了沙发招呼着已经解决夜宵的寒川深流往外走。

{这个城市的猫咪的活动方式可不对劲啊,那么这个世界有着《我是猫》的夏目老师应该也很正常吧。}

看着随手拿起门口红色围巾的青年,兰波下意识的套上手套,就想跟着两人一起出去。

“不用啦,兰波今天可以呆在家里哦~明天晚上来这条路抓猫就行啦~”薄叶斋纪点了点横滨地图上靠近五栋大楼的一条小巷。

兰波看着远去的两人,脑海中计算着距离,发现在超过百米时身体依旧没有变化,但是……青年伸出窗外的手指却变的透明起来。

……

地下暗室中

“滴!”轻微的电子声响起一瞬后便再无响动。

屏幕中一个长得有点像米奇的老鼠的图标出现了瞬间便消失了。

只留下一句话“您的礼物我已经收到了,期待与你的相遇。”

 

——————————————————

 

猜猜看是小薄荷找上仓鼠同志,还是仓鼠同志找上的小薄荷?

猜猜看小薄荷他们说了些啥?

西伯利亚仓鼠同志所说的礼物又是什么呢?

嗯无奖竞猜的那种(#^.^#)


评论(46)
热度(24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