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薄荷的文野之旅·肆

少年一脸不满的靠在墙壁上看着眼前悬浮状态下的书,手指交叉,随意的搭在下巴处:“所以,你们是要我做些什么吧。”

白皮书小心翼翼凑近薄叶斋纪,在与他接触到的一瞬间一个稚嫩的声音响起在少年的脑中:“你好我是这个世界的世界基石。”

“想必您已经发现了您现在并不是在原世界了,是这样的……”书简单的告知了下世界融合的事情,并需要薄叶斋纪帮世界支柱们摆脱命运的枷锁。

但是书还没正经两秒,直接发出了尖锐的暴鸣声:“异世界的大佬!捞捞!”

“……”

“所以我不能出横滨是因为横滨是舞台,而舞台之外正在和我原世界的历史进行融合接轨。”薄叶斋纪懒懒的抬了抬眼皮,也不给“书”狡辩划掉解释的时间,继续如连珠炮般提问,“那这些异能者怎么办?”

“那些异能者都是文豪吧?特别是我昨天晚上遇到的那只绷带精,那是太宰治吧?异能力呢?逆行?斜阳?哦~人间失格啊。”

“您是……”

还没等书疑惑就被少年打断:“生而为人,我很抱歉——《人间失格》嘛~”

“所以即便是生活在异能者的世界都那么格格不入啊,所以他是反异能者吧,比如?异能效果是消除他人异能?”

稚嫩且俊秀少年面容冷漠的拿着书,他站在小巷子的明影之中,巷口的灯光撤落而下,,少年半边脸隐藏在黑暗之中,那双眼冰冷漠然,透着一种近平残忍冷酷般的神态。

看着被自己吓得瑟瑟发抖的书,薄叶斋纪无奈的散去周身戾气,懒懒发言:

“算了不说这个,我还有一个问题,这个世界文坛沙漠,文豪都去干架了,融合之后那些书怎么办?全部消失吗?”

一听到这个问题“书”直接一个激灵,因为它在那两个连问下感受到了更加隐蔽而可怖的杀气。

“书”立马表示自己有联系到帝国图书馆,那边会安排文豪们在后续亲自进行填补!

“那么接下来我们来谈谈赔偿吧~”

薄叶斋纪眉眼弯弯,嘴角的笑容都仿佛浸染了醉人的蜂蜜,并成功的醉倒了尚且稚嫩的“书”。

“你也看到了,我现在还是个手无缚鸡之力之力的‘孩子’,所以我需要保镖!”

“好”

“这个世界的人都有异能力了,既然我那么特殊,我也要!”

“好”

“我要挑!这个身外化身的就不错!不要女孩!就用未来的我自己!”

“好”

“不要被『人间失格』消除那种!”

“这个……”

看出书的迟疑薄叶斋纪直接表示:“加上限制嘛,笨!”

“哦哦哦,行!”

……

“唔~ok了。”

经过对自己“异能力”的“书”单方面的点头划掉探讨商议,少年伸着懒腰直接放下脸上过于甜蜜的笑容,和隐隐约约迫人的气势。

“等等您不需要先看看原来的命运轨迹吗?”看着突然面无表情的少年,“书”的智商终于上线了。

等等!为什么感觉自己被威吓后光探讨了“补偿”啊喂!重点不应该是怎么挣脱枷锁吗?

薄叶斋纪表示对原轨迹没有兴趣,不过嘛……

“唔~”

“这里是樱花,所以啊……”

“那位现在多大了?”

“……”

“我要看他的轨迹。”

“……”

“……”看完后的薄叶斋纪怀疑人生.JPG

那位不是讨厌狗吗?

一想到“那位”会在20岁死亡,“咔吧”手上下意识收紧,直接捏断了书脊,沉默两秒后直接忽视骂骂咧咧的“书”团吧团吧直接塞进兜里,扭头就走。

他现在需要去找“被复活”的保镖同志,以及探索下自己的异能力『木偶戏』,他很忙的!

所以……才没有报复“书”呢。

嗯,绝对没有……

对了还得好好探探这个“舞台”的底。

啧,横滨大舞台有“病”你就来……艹!

 

——————————————————

 

薄叶斋纪看到的轨迹:12岁流落横滨,现14岁,用时2年成为不吠的狂犬/无心之犬,16岁被黑手党高层收作徒弟,血腥教学下获得称号:港口黑手党的走狗。20岁于横滨死亡。

 

真的!我觉得非常的不礼貌!虽然不知道三次元芥川是不是讨厌狗,但是芥川是讨厌狗的吧,给一个厌狗人士所有的称号都是狗是个什么玩意?

感觉作者对芥川的恶意都快要溢出了啊喂!

 

另外我能说彩蛋这个东西真的只是想水字数外加脑洞发散的吗?但是这种完全收不住的字数是不是有点离谱了?
要是我当初肝毕业论文有这么能写的这么流畅就好了,(*/ω\*)。
嗯,我现在的每日的工作日报那是一个数字不带多打的,上次开会还被说了,实在令人头秃。

 

姓名:薄叶斋纪

能力:木偶戏

年龄:12(原17)

身高:153

外貌:银发碧眼

能力效果:可生成木偶通过精神力进行远程操控,会与主人一切五感及能力共通,可随时交换位置且每月可为主人替死一次。木偶与主人融合后,可制造一个“主人”,且双方均不会受“人间失格”影响被消除,但其中一方损坏程度过高会导致主人死亡。木偶死亡后10分钟内无法再次召唤。

喜欢的事物:甜点、景光妈妈做的食物、恶作剧

讨厌的事物:理想主义者、疯子、各种犯人。

 

姓名:寒川深流(能力体)

年龄:无(24岁时面貌)

身高:185

外貌:深蓝发色,血色瞳孔

能力:受“木偶”构成材料影响其能力。

喜欢的事物:无

讨厌的事物:无

评论(61)
热度(2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