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薄荷的文野之旅·贰

(彩蛋为观影体)

黄昏。

公园旁的路灯“呲啦、呲啦”的闪烁了两下就再度熄灭。

薄叶斋记抱着不知从哪围过来的猫猫们趟在长椅上睡的异常安稳。

一阵阵嘈杂的声音自远处传来,也强制为薄叶斋记迷糊的大脑注入清醒剂。

“织田作~快看快看好多猫猫!”

“嗯,还有个小孩子。”

“诶?织田作你又要带回去了吗?织田作你家里已经有五个孩子了!”

咋咋呼呼的声音中却忍不住的冒出恶意。

没错在薄叶斋记眼中就是这样的。

那个一身绷带的黑发少年在发现薄叶斋记看向自己友人的瞬间,那一身的恶意猛然爆发。

就像是一只炸了毛的猫,冲着他龇牙咧嘴,猫猫哈气.jpg

鸢眼的绷带黑猫:不许靠近我的朋友,这是我的!我的!

被哈气的薄叶斋记:“……”

在一眼确认“织田作”先生的安全性后直直看向那个哈气的猫猫。

一个一个高危的标签出现箭头直指鸢眼绷带少年。

『绷带精』

『黑泥精』

『厌世』

『爱自杀』

『黑手党』

『黑手党高层』

『智囊的存在』

『掌控欲极强』

『……』

薄叶斋记有瞬间的不忍直视。

这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

总结下来这熊孩子就是个麻烦精,绝对!绝对!绝对不能被他缠上!

貌似有点晚了,目前已经见到了他朋友,他的软肋:一个不愿再杀人的前杀手先生。

不过“织田作”吗?昵称叫织田作,爱好自杀?

难不成?太宰治?不会吧?坂口安吾??行吧,认清事实吧,这货就是太宰治!

这个世界的文豪不写作而是去混黑了吗?难不成这就是这个世界的“特色”???

不!不行!他拒绝!绝对不行!

 

眼看着红锈色留着胡茬的青年询问自己是否愿意被收养时,薄叶斋记直接无视一边黑泥汹涌的某人,直直看向织田作用着极其冷淡的语调回复着:“我不需要,谢谢。”

 

在银发少年打量两人的同时,太宰治和织田作之助也在打量着少年。

织田作之助看着眼前身着天青色狩衣一身狼狈的小少年,即便是一身的狼狈,但脊背挺直,行动间隐隐透出的优雅与沉稳都显示着这孩子确实不需要自己的帮助。

 

而太宰治则是直接看向那双眸子。

那双眸子像是渗进了环境的昏暗,带着压抑的绿,犹如深湖,完美掩饰着深湖下的汹涌与危险。

那双眼睛让太宰治在瞬间想到一个来自种花的词“水绿而深”
太宰治定定与薄叶斋记的眼睛对视了两秒,竟有一瞬间恍惚有种被看穿的错觉。
但回过神定睛一看,那双薄绿色的眼眸中又似乎什么都没有,只有一片再纯粹不过的绿。
银发少年什么都没有做,只是安静地看着他。
一瞬像幽谭,又有瞬间像柄从不沾血的利刃。

……

薄叶斋记看着相携离去的两人,直接薅了一把陪自己睡了一觉的猫咪们,随手将那个黑发少年“留下”的数个窃听器定位分给猫咪们由猫咪们带走,并直接离开原地。

{该撤了,再不走就要被逮住了。}

休息了一阵的薄叶斋记成功绕开前来抓他的黑衣大汉们,一边躲监控,一边抹除线索,已经快速的跑路了~

“♪~”

薄叶斋记哼着小调一手拿着不知什么时候拿到的铁丝直接撬锁进入房间。

“噼里啪啦”

在一阵响动过后,薄叶斋记站在一地乱七八糟的窃听器,监控,炸弹等机械碎片面前宣布道:“那么!这个安全屋就归我了,喵~”

银发绿眼的小少年在黄昏的日光映照下,笑的灿烂而温暖。

 

——————————————————

百度:

水绿而深:通常意味着水流较快,水底可能会有起伏或悬崖等地形变化。

 

诶嘿!作者无话可说。

好吧作者有话可说。今天被朋友推了首歌《斗兽场》好家伙直接给我弄emo了,真的,瞬间真就感觉文野的世界可不就是大型的斗兽场吗?麻了!

我应该庆幸这篇是昨天码完的吗?一首歌,我灵感全无,今天本来是要码观影体那篇的,可惜了已被洗脑谢谢!┭┮﹏┭┮

只能先码码观影体的番外了,所以说啊!就不能乱听歌!

 

要了命了!

那个番外(薄荷的自白)目前已经重新写了四遍了!

T^T怎么就写的这么黑暗了啊!!!!小薄荷我对不起你!!!麻麻完全轻松不起来啊啊啊啊啊!!!!

你被麻麻彻底写黑了!

目前本人已放弃挣扎继续emo了。等吧,等我明天看看要不要重新码。

评论(63)
热度(31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