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8(仅需几厘米,新的功绩带回家!)

弹幕(下划线)

 

原文【粗体】

 

系统语言()

 

心理活动{}

 

——————————————————

(以下是可抽取片段)

 

(仅需几厘米,新的功绩带回家)

(商战?×宫斗√)

(论寒川君的检讨与报告)

(论人脉的重要性)

 

(第七轮抽签人员:诸伏景光)

 

(叮~恭喜抽取到:仅需几厘米,新的功绩带回家)

 

【屏幕中一个单耳戴着耳机的人影靠坐在房间的阴影中,手上的手机正在和绿川光处于通话中。】

【“你现在戴着抢去这个地方”,让空间众人熟悉的声音报出一串地址,“伏特加说要灭口。”

{真是的,伏特加那家伙不就是想让我在日本“干点事”,想让我在组织中留下把柄?呵,算计我,看样子他还是很闲啊,他和琴酒去国外了?看样子可以给他找找乐子,让他们更忙些也不是不行啊。}

薄叶斋记顿了下,补充道:“放心,这是个很安全很简单的任务,我会让你全身而退的,待会儿听我指挥”

{想要我的把柄?可以啊,只要你能抓的到。至于这位警视厅的公安先生……嘛~关我P事!作为遵纪守法普通人怎么可以破坏警察的任务呢?当然要支持下卧底先生们啦~}】

啊啊啊!伏特加!竟然敢算计我们叶宝!太过分了!


就是!就是!我之前还奇怪就只是交涉失败而已嘛,叶宝也没透露组织啊,咋就要被灭口了啊喂!原来是你啊!伏特加!


呕吼!景光的马甲保住了!


话说没人同情下要被迫加班的琴酒吗?琴酒这是直接被迁怒增加工作量了吧。


同期琴酒一秒钟,哈哈哈哈!


996的伏特加实惨!007的琴酒更惨!


不得不说新时代卷王波本桑和007无限加班琴酒酱,酒厂简直绝了!

 

化名绿川光的诸伏景光对同期们腼腆一笑,安抚性的戳戳自家快炸毛了的幼驯染,无论如何,选择权也不在自己这边,与其是为同位体担忧,还不如看开点。

哪怕是直接被扒马也没什么的……

行吧,还是有些什么的!所以实际上“警官先生们”是指的我和零吧!

他真的只是为了看戏吗?完全搞不懂他的脑回路呀!啊喂!

(PS:此时怀疑值已经在疯狂up了)

 

前有卧底波本兼职四份起步的工作状态,后有琴酒不是在996就是在007的绝佳卷王,

想到这,贝尔摩德不由得叹了口气,"Gin,你知道吗? 资本家看了你的工作态度都哭了,生产队的驴部没有你这么拼的。”

琴酒:“……”

琴酒:“…………”

琴酒:“滚!”

贝尔摩德完全无视琴酒那能杀人的目光直接A了上去:“Gin一定要按时体检啊!熬夜会导致脱发伤肝的啊!你……多注意身体啊,我还想和你调酒呢~”

“???”

贝尔摩德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琴酒深吸口气,再度端起保温杯沉默以对。

我不一定放过老鼠,但是我一定不会放过你!微笑.jpg

 

【“……姑且问一句,玻特尼斯你懂狙击吗?”

薄叶斋纪理直气壮:“不懂啊,我要是懂干嘛要跟伏特加要人?”

诸伏景光:“……”

{你什么都不懂,还要我听你指挥?!是想把我指进监狱吧!!!}】

 

不不不!景光酱你想多了,我们小薄荷样样会!


那是我们小薄荷可是全能!他就是懒!


楼上错了!人家小薄荷


偷偷告诉你,从现在开始景光酱你现在就是工具人了哦。


真·工具人·诸伏景光:你们礼貌吗?

 

无视四周有意无意投来的目光,工具人诸伏景光;“……”

诸伏景光心平气和;

诸伏景光看淡世俗;

诸伏景光表示自己已经无所畏惧了。

 

黑影微闭双眼仰头靠坐在椅子上,耳机中却并没有声音传出。

但屏幕中再次出现了快速放大的街道,直接定格到从公寓中走出的青年身上。

伴随着车辆行驶,拐弯,红绿灯的闪烁,路障,下车,沿楼梯上天台,达到指定地点,再次的装备检查,原地组装,准备架枪。

 

【“啧”黑影轻啧出声,直接拨通了绿川光的号码,“这个位置不行,你再往右边挪一下。”

{这个电话下去,警官先生又要疑神疑鬼了吧~嘻嘻~}

而景光这边和屏幕上重叠了起来,他刚刚把枪组装好,准备架枪,就接到了薄叶斋记的电话。

被薄叶斋记的电话内容吓了一跳。

{薄叶斋纪是怎么知道他现在在什么位置的?}

{这办公楼天台没有灯,周围一圈邻近的楼也离着很远,还没月光,可以说相当于没有照明,理论上讲五十米开外,如果没带设备,根本就什么都看不见了。}

{薄叶斋纪应该在那个教主附近,负责把人引导到他能看到的位置,而无论怎么想,那个酒店的距离,往这边看,都应该看不见他。}

{是在诈他吗?这种事没什么必要吧?}】

 

小薄荷:悄悄伸出爪爪,小小的扒拉一下,(#^.^#)

 

小薄荷:不不不,我才没有监视的兴趣呢~


哈哈哈!捕捉一只疑神疑鬼的景光猫猫。

 

“……”诸伏景光面色沉重。

不,他确实没有监视自己,但他却把自己已经完全摸透了,从步速,到车速,甚至是不选择电梯而是徒步走上楼梯的谨慎心理,直至狙击点的选定……

从之前来看他们接触的次数也不多,竟然被他无知无觉的掌握了这么多的习惯与信息只能说一句可怕了。

 

“确实可怕……”降谷零也是面无表情,甚至有些庆幸了这个世界没有这个孩子真好。

这种直接被看透,甚至被掌控所有踪迹的能力还真是可怕呢……

 

松田阵平看出诸伏景光和降谷零之间凝固的空气,想要缓解一下气氛。

“哟,研二,没看出来呀,咱们的景老板内心还挺丰富的嘛~”

看出自家幼驯染目的的萩原研二应声附和。

“是呢,小降谷你可得多和景光酱多沟通沟通呢,不然你看他啥都在心里说”

两个人这样一闹腾,倒是使得气氛缓和了不少。

 

【少年懒懒发声道:“你不用管我在哪,反正等着教主进入你狙击范围就行了。”

这和专业毫不挂钩的话成功将诸伏景光干沉默了。

少年完全没兴趣解释什么直接开始进行指挥:“你再往右挪挪……好,就这个位置,对面从上往下数第二层,

从右往左数第三个房间,看到了吗?”

诸伏景光认真数了两遍,然后心如止水地回答:“看见了,窗帘已经拉上了,而且里面没开灯。这个时间,他该不会是已经睡了吧?”

{就算窗帘遮挡,一般来说开着灯,只要窗帘遮光效果没那么好,狙击手也能干活,但这窗帘拉着,灯关着,乌漆嘛黑的……狙击手不是神啊!!!}】

 

“不专业”小薄荷:放心我是专业的!


哈哈哈,用最不专业的话指挥专业的人,你也是有才了啊小薄荷~


神他喵的,狙击手不是神~景老板你是来专门逗我的吗?


还别说,你还真别说架枪的景光好帅啊!斯哈斯哈!


楼上的!把你的裤子给我穿好,糊我脸上了啊喂!

 

所有人都默契的无视,疯狂掉节操的弹幕,对这种完全无视野的狙击产生了好奇心。

他到底要怎么做呢?

 

【“他坐在窗前的椅子上思考人生呢,”完全不知空间众人想法的薄叶斋记甚至贴心的开始给警官先生做起了心理辅导:“这家伙至少间接害死了两位数的人,诈骗金额足够在非洲搞几十次政变,多少人信了他导致妻离子散,你可千万别心软哦!”

{啧。让一个有着崇高价值观的人竟然安排来卧底?警视厅那帮人是有毛病吧?}

{光是愧疚都能压死他,他需要适应杀人。}

{就当是给我做饭,打扫卫生,收拾屋子的报酬了~}

{不过现在嘛~警官先生应该是以为我是准备将任务失败的锅甩在他“心软”上了吧,不管了!听话就行!}

诸伏景光:“……不会心软的!”

{好家伙,在这挖坑等着我呢!}

{一会儿不听他指挥,是不是回头就给我扣个“心软好人”的锅,然后到处说我不适合加入组织,说不定是卧底?}】

 

啊啊啊!诈骗犯去死啊啊啊!


楼上冷静!冷静!放心小薄荷不会放过他的。

 

小薄荷可是都为了有良心的卧底先生。


小薄荷:就要男妈妈就要!就要!


呜呜呜~小薄荷好可怜啊


楼上你哭啥呢?


嘤嘤嘤,人家小薄荷都是为了景光好,还被景光各种怀疑呜呜呜……


楼上你怕是傻了?!没看到后面吗?小薄荷单纯是觉得诸伏景光逗起来好玩。

 

“……”有毛病的警视厅众人。

勿Q,谢谢!

 

“……”诸伏景光刚刚对薄叶斋记升起的一丝歉意就被弹幕秒速压下,忍不住漏出半月眼。

确实,以那孩子的本事要是真的被冤枉,也肯定可以说清楚,所以他真的是故意的啊!为了什么啊啊啊啊!就?真逗起来好玩???!什么鬼啊喂!

 

看着屏幕中疑神疑鬼的幼驯染,降谷零忍不住的捂脸,微红的耳根却暴露了他的心情。

确实很……可爱……

 

【薄叶斋纪直接开始指挥道:“那就听我的,现在把枪架上……好,向左微调……再调……停,保持这个方向,枪口下调1.3厘米……好,等这阵风过去………三、二、一,fire!”】

屏幕边缘再次出现莹莹蓝光以枪口为“眼”,直接透视房间的窗帘锁定在坐在窗边教主正轻微摇晃的头上,右侧快速跳动起弹道计算公式再进行调整,耳机中细微的沙沙声让主人确认有风。

【“砰!”诸伏景光扣动了扳机,虽然能从夜视仪中看见玻璃被击碎,可更多的依然什么都看不见,就像平时打拳击的人一拳打在棉花上,得不到想象中的反馈,浑身都不舒服。

“可以了吗?”

“可以了哦~”薄叶斋纪语调轻快, “明天看看新闻吧,任务报告也交给你了,我有点困就先睡了,晚安。”

诸伏景光:……?】

 

啊啊啊啊!是打狙的景光啊!


超帅的!!


心疼叶宝,景光竟然不信任他!


就是就是,猫猫都那么帮他们了。


毕竟是卧底嘛~正常。

 

伏特加左瞅瞅右看看,看到面色不太好的大哥,瑟瑟发抖的不敢吱声。

 

想到之前屏幕边缘泛起的蓝色,赤井秀一下意识想要去推眼镜架,却发现摸了一手空空如也。才想起来自己马甲已经掉了。

所以刚刚那个实际上就是那孩子的视角吗?不过那个弹道公式……所以这个距离目标快一千米了吧。

 

【次日,天还没亮。

“绿川光,你看到新闻了吗?”

“我还没来得及买报纸,”诸伏景光问道,“怎么了吗?”

伏特加停顿两秒:“……成功了,报道上说,教主坐在窗前的沙发椅上,从侧面被击中头部,一枪毙命……”

“窗帘没开,灯也是关着的,这都能一枪毙命?现在警察的调查方向,是怀疑教主被杀后,被伪装成狙击而死的样子”

!!!!】

 

“!!!”

“居然真的成功了?!”

即使之前那个“透视”让他们已经猜到了结果,但是结果出来的时候,还是让所有人都有些惊讶。

 

“呵。”

琴酒发出一声冷笑。

拥有这种能力是很好,但前提是要为组织所用。

一想到波特尼斯明知那么多的卧底却不上报,他就只想掏出伯莱塔送他一程。

 

【在伏特加和琴酒震惊过后,由伏特加拨通了薄叶斋记的电话。

伏特加直接开门见山道:“你是怎么做到的?”

“你是指什么啊?”听筒中波特尼斯疑惑出声。

“就是那种狙击是怎么做到的?”

“啊?这你都不知道?”薄叶斋纪大惊小怪地说,“到地方,架枪,扣扳机,这不是有手就行吗?”

{这么简单的东西,当然是看一眼就知道了啊}】

 

“……”

空间中竖起耳朵的人,都是一阵的沉默。

什么叫看一眼就知道了啊!啊?你倒说清楚呀!

“好厉害”水无·基尔·Cia·怜奈小姐悄悄出声,在赤井秀一的猫皮被扒后她就悄悄咪咪的在琴酒冰冷的视线中转移阵地到红方。

对他的能力水无怜奈狠狠的羡慕了。

 

(滴——检测到回忆碎片1/5,目前已收集5/5,特殊片段准备播放中)

(已投放至可抽取片段中)

黑色的屏幕中如同打字机般出现一个个白色的字体。

 

大脑是人类最神秘的区域,哪怕人们天天使用它,但对它的了解却是少之又少。

 

正常人的大脑开发程度大概5%,超过10%的少之又少,爱因斯坦那样人,大脑开发程度也就13%左右。

 

那么薄叶斋记的大脑开发程度是多少呢?

 

那是上帝单独给他开的挂,几乎所有人的秘密都无所遁形,只需要看一眼就能透析所有真相,所有人的想法,就好像上帝给他开了门,也开了窗,甚至开的那个窗还是个天窗。

 

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屏幕中再度暗了下去。


一个和煦的声音传出:“那孩子曾经告诉我,在他的眼中的世界就是一款全息游戏,而他自己却是唯一的玩家,只要他想就可以看到所有NPC的信息。甚至是给所有人打上他所认为的颜色标签,无论是什么人什么事,他只需要看一眼就知道了。”

“我不能也不敢过多的约束他,好人也好,坏人也罢,按照他自己的想法做就好。”

“……就这样挺好。”

 

“……”

“原来如此”

 

“所以他说的是真的,真的是看一眼就知道了?!”柯南感觉到了震惊。

 

“随意看一眼便能接收到信息并下意识作出各种举动,可以看到一切甚至是去影响结果,这种能力还真是可怕啊,”工藤优作感叹道。

 

“拥有着能看透人心的能力,那孩子没有被恶意逼疯实在是太好了。”工藤有希子也跟着感慨了声

 

“所以说自己摔过脑子纯粹是假的,他就是故意发疯?”赤井秀一捂脸,“就是这个恶趣味是不是有点太……”

 

“不过就是性格差了点,平时懒了点,人疯了点,素质……咳咳。”黑田长官最后还是忍不住扶额的冲动了。

 

降谷零攥紧拳头,有些控制不住的疑心病又犯了。

突然就被一巴掌拍在了脑袋上强制打断施法,“你这个家伙在想什么!”松田阵平的脸出现在眼前,不满的瞪着他。

诸伏景光也有些无奈,zero在组织这么久,肯定很累的吧,不过这个影厅说了会清除记忆那就在这里放松一下吧!

 

 降谷零愣了一下,放松的笑了起来啊——这群家伙!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还真是严肃不起来啊.....

 

而且刚刚他脑海中突然出现了那个声音(喂喂喂!听得到吗?这里是3568号,降谷零先生,在观影结束后,我将会帮您复活同期哦——) 这么神奇的空间都有了,那……这应该是真的? 他们真的……能够复活吗?

 

萩原研二悄悄咪咪的和班长打起手势。

“班长你有没有觉得那个房间有点眼熟?”

“是有点,一时间有些想不起来。”

“你不觉得奇怪吗?这次的视频那个少年完全没有露脸诶。”

“是有点,再看看?”

“ok~”

(PS:本人的意志不让他们想起来,毕竟是警察,观察力可是杠杠滴~之前萩原研二在这个房间等的寒川回来,肯定眼熟啊~)

 

——————————————————

 

5116字

呀啦呀啦啦~各位节日快乐吖!
平安夜快乐吖!圣诞快乐吖!跨年快乐吖!元旦快乐吖!
这节日全集中在这段时间了!对于一个从来不会存稿,想写哪段是哪段的未来鸽子来说,直接把更新丢到挖爪国去了,已经快忙到原地起飞了好吗?
┭┮﹏┭┮最近三次元破事是真的多啊喂!
感觉自己已经麻了,真的,甚至楼上公司为了跨个年这段日子一直在搞装修,不得不说是要了老命了,刚有个灵感,在楼上震耳欲聋的钻孔声里我是真的会秒忘的呜呜……
感觉写的好费劲,你们要是觉的哪段有点衔接不上,说白了就是那天就写到那里实在写不下去,第二天看了几遍后继续写的,(*/ω\*)。
嘿嘿~节日快乐吖各位呐呐~我都祝大家节日快乐了!有木有免费票票送给我呀~

本来是准备直接扒掉叶宝的马甲的结果觉得放在下一期,扒掉更合适,所以嘛~先不让萩原扒掉了~

评论(193)
热度(1361)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